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情牵脱贫攻坚”活动 > 正文

简报第二期--植科院"情牵脱贫攻坚"活动周报告

2017-07-02  植物科技学院  吴靖  访问量:


 各小组工作总结

1、雷冬阳老师组

到达杨柳塘村后,进村就马上开展工作。在杨柳塘村查阅村级台账资料、一户一档的资料的过程中,村支两委在得知雷老师是农业专家后,应村支两委的邀请,雷老师来到当地柑橘园为柑橘种植户讲解柑橘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受到当地干部和种植户的一致好评。资料整理归档后,老师带着小组,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对于家庭贫困的小朋友,送上了我们精心准备的书包和文具。

2、宋志强老师组

7月21号小组抵达了毛巾田村,进村就马上开展工作,在这三天中小组成员将全村81户贫困户精准扶贫一户一档整理完毕,记录了档案的错误之处,例如扶贫手册信息的缺漏,误填。
    在走访期间,他们了解到几点:各位贫困户的最大心愿就是将门口的路修好,方便出入;各户的主要收入就是种植玉米,但是收入微薄,完全就是入不敷出;贫困户同时也希望能够政府能够帮忙筹集资金,购买鸡苗,发展养殖业。桥头镇镇长和党支部书记到村进行慰问,对宋老师组的工作表示满意。

3、丁咚老师组

7月21日上午9时顺利抵达了这组的第一站-五侯村,受到了地村支两委的热烈欢迎,五侯村第一支书、驻村扶贫队队长郑耀华为小组成员介绍了五侯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贫困户的情况。在随后的两天里小组成员查阅了贫困户的一户一档资料、扶贫手册及村级台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此外也协助扶贫队完成对贫困户网上资料的完善,白天查阅资料,晚上写完当天的总结后,整理捐赠给贫困户的物资,为接下来的走访作准备。走访期间,了解到大多家庭都是通过猪种养殖,水稻、油茶、西瓜等农作物种植的扶贫方式,在增加自家收入,努力摆脱贫穷,奔赴小康生活。前来慰问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也走访猪种养殖的农户家庭,实地考察了"公司+贫困户"这扶贫政策的实施状态,其创新扶贫政策也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4、李永兴老师组
   在经过村支两委对村里进行了简要介绍后得知由于七里岗村是由七里岗村和车岗村合并的,合并时间不久,所以很多资料还没有及时整理合并,资料多,工作量也大。小组并没有因为工作量大而退缩,反而马不停蹄加紧开始资料的审阅。接下来的几天小组成员查阅了村级台帐、贫困户档案,发现了错误都列表指出,方便村干部及时准确的修改完善。这几天贫困户的走访调查也是在进行中,走访过程中把书包送给了贫困户家庭的小朋友。
    应当地村支两委的邀请,李主任走访了村里的蚕桑养殖户,对村里蚕桑养殖户进行专业知识的指导。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