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情牵脱贫攻坚”活动 > 正文

专家现场指导,把脉当地农业

2017-07-29  植物科技学院  吴靖  访问量:

应当地镇党委书记、镇长及村支两委的邀请,植物科技学院院长邓建平教授一行在当地实地考察。针对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种植方面的专业指导,提出以项目带动产业,增加就业岗位,就地转型的产业扶贫的新思路。

邓建平教授一行抵达坦口村后,在镇党委肖书记和吴镇长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实地考察。根据当地地形、气候特点,指明主题定位,明确其发展特色,提出改进的建议。随后,抵达了我们的第二站仙子脚镇。在镇党委黄书记和镇长及下白村村支两委的陪同下,视察了当地扶贫帮扶企业项目:桑树及七彩椒种植园、蚕桑加工基地、特种猪(豪猪,藏香猪)养殖基地。对提高收入、增加就业岗位,为精准扶贫提出合理建议,也对各村实际情况进行种植方面的指导,让其种植业更上一个台阶。

邓建平教授现场指导当地农业发展,把脉当地农业,受到了当地干部的一致好评。 


雷老师组到达杨柳塘村后,进村就马上开展工作。在杨柳塘村查阅村级台账资料、一户一档的资料的过程中,村支两委在得知雷老师是农业专家后,应村支两委的邀请,雷老师来到当地柑橘园为柑橘种植户讲解柑橘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受到当地干部和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