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植物科技学院 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2018-05-24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植物科技学院

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学院日常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每个学生成为合格毕业生顺利走出校门,走上社会,是学院每个教职员工的神圣职责。今年我系2018届毕业生共14个班,总计477人(具体专业、班级、人数、班主任名册见附录),为了确保今年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系部成立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邓建平、刘红梅

副组长:李益锋、刘峰源

 员:李永兴、陈  涌、阳征助、雷冬阳、周  

二、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

1、离校通知单:班主任→ 系部(学工办、教学办) → 图书馆→ 宿管中心 → 计财处

2、全班离校通知单、学生证收齐后,上交班主任 → 教务处(博达楼1楼)领取毕业证(5月25日起开始办理)

注:因补考、取消处分等故推迟毕业的,视情节轻重推迟领证。

3、凭毕业证办理:学生处(领档案)→招生就业处(办理报到证)→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

三、时间安排

时  间

主要工作内容

5月25日

 

(星期五)

1.毕业生返校,安排住宿,搞好寝室卫生。

2.班主任到教务处领取学生离校通知单。

3.毕业生向班主任报到,并交毕业生登记表等,顶岗实习鉴定表、毕业设计交指导老师;并上传个人空间毕业设计栏目。

4. 到财务处办理补考重修手续。

5.欠费学生到财务处交纳学费等。 

5月26日

 

(星期六)

1.上午8:30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召开毕业生动员大会,联系二级学院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毕业教育、实习总结、组织发展、毕业设计答辩安排、就业指导、毕业生有关表格的填写,优秀毕业生的评定,二级学院其他工作等;会后毕业设计答辩,毕业生预征报名和士官报名;财务处办理补考手续,教务处安排补考重修等。

2.下午2:30毕业设计答辩。

3. 晚上毕业设计答辩等。

5月27日

 

(星期日)

1. 全天(含晚上)毕业设计答辩。

2. 各二级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3. 助学贷款学生诚信还贷教育及毕业生信息确认管理工作。

4. 各二级学院评阅补考试卷。

5. 办理毕业补考和重修手续。

5月28日

(星期一)

1. 到财务处办理结算。

2. 毕业设计答辩、办理离校手续等。

3. 上午8:30各二级学院将毕业设计、实习鉴定表等交学生处装档。

4. 下午2:30班主任领取本班成绩合格同学的毕业证。

5. 上午8:30各二级学院将毕业实习成绩、毕业设计成绩、补考重修成绩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报送。

5月29日

 

(星期二)

1.下午办理离校手续,发放毕业证书。

2.教务处将学生成绩单交学生处装档。

3.招生就业处发放毕业生报到证,毕业生档案转接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

四、对系部全体老师的要求

1、5月26日、27日照常上班。加强值班,维护学院稳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预防因对学校工作的不满情绪而引发的过激行为。

2.召开毕业生动员大会和毕业生座谈会,进行毕业教育、实习总结及优秀毕业生信息收集,真正贯彻落实“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

3.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热情周到为学生服务。

4.2+1,4+1学生由班主任集中安排住宿(尽量安排学院培训楼,如安排不了,再校外集中安排),为了学生的安全及毕业工作的及时落实要求班主任老师陪同住宿(住宿费由学院负责报销),请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务必深入毕业生中,协助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

5.负责收集毕业生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实习鉴定表等工作,并汇总备案。

6.负责督促办理毕业生公共物品的归还或理赔手续。

7.负责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答辩及毕业设计相关资料上传等工作。

8.做好优秀毕业生评定,毕业生团员档案转出等工作。

9.协助学院武装部做好毕业生预征、义务兵及士官报名工作。

10.协助学院资助中心做好助学贷款学生诚信还贷教育及跟踪管理工作。

11.负责督促毕业生搞好离校前寝室卫生,寝室钥匙、饮水机及饮水桶的回收及理赔工作。

12.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的转接工作。

13.严格要求学生,对违反校纪校规者要及时教育处理。

14.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向学生违规收取任何费用,原则上不增加对毕业生的收费,对已收费用要进行清理,需要增加收费项目,必须经过院长审批,并在协调会上通报。

15.要求毕业生原则上在一周内办理完离校手续离校。

五、对毕业生的离校要求

1.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安全,严禁下塘、下河、下湖游泳,防止事故发生。告诫毕业生警惕校园贷、传销、诈骗等,正确处理好异性之间交往,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凡违反者,除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外,视为操行成绩不合格,不能按期毕业。

3.注意个人形象,讲文明,讲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维护公共秩序,不准酗酒、起哄滋事、打架斗殴,不得损坏学院公共财物和设施。

4.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十条禁令”,遵守学院作息时间,根据学院安排按时参加相关活动、办理毕业手续。

5.毕业实习鉴定表经指导老师签署意见并评定成绩,经二级学院盖章后送学生处归档。

6.学生将答辩后的毕业设计修改后,交两份至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毕业设计和答辩情况评定成绩,成绩表经二级学院盖章后,一份送教务处存档,一份存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将优秀的毕业设计复印一份交教务处。

7.毕业证原则上由学生本人或班主任领取,其他人不能代领。

8.原则上毕业生在离校之前必须将本人党、团组织关系、学生档案和户口从学院转出。

9受处分的同学,本人申请撤消,班主任签署意见报送学工办。

10欠费的学生请到计财处交清所有费用。 

11各毕业班级男生年满18周岁且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的,必须做好适龄男青年兵役登记工作,持“兵役登记表”方能到学工办办理离校手续(按班为单位)。

12毕业生可在学工办进行毕业生预征报名和士官报名,详情可上校园网学生工作处网页查询,咨询电话:84637199。

13、离校之前务必打扫好寝室卫生。

六、系学工办具体人员安排

    办理毕业相关手续:丁咚老师

转办党员组织关系:李洁冰老师

兵役信息登记、毕业生安全管理(宿舍协调):姜翔老师

 

 

 

 

 

植物科技系

2018年5月16日

 

 

 

 

 

 

 

 

附件1:植物科技学院2018年各毕业班情况表

序号

班  级

实到

入校时间

毕业时间

班主任

备注

人数

1

园林13510

31

22

9

2013年

2018年

刘峰源

应届毕业生

2

园林13511

34

17

17

2013年

2018年

谭跃强

应届毕业生

3

园林14359

1

0

1

2014年

2018年

欧阳英

应届毕业生

4

环艺15328

40

22

18

2015年

2018年

袁芳

应届毕业生

5

生技15318

21

14

7

2015年

2018年

罗欣

应届毕业生

6

种子15312

29

19

10

2015年

2018年

应届毕业生

7

园林15363

45

17

28

2015年

2018年

刘晓萌

应届毕业生

8

园林15364

46

13

33

2015年

2018年

刘芳

应届毕业生

9

园林15365

44

26

18

2015年

2018年

应届毕业生

10

园林15366

44

32

12

2015年

2018年

邵李理

应届毕业生

11

园林15367

41

25

16

2015年

2018年

尹晓科

应届毕业生

12

园林15368

40

24

16

2015年

2018年

李洁冰

应届毕业生

13

园艺15329

40

22

18

2015年

2018年

魏喜凤

应届毕业生

14

园艺15330

21

1

20

2015年

2018年

应届毕业生


合计

477

254

223






附件2:

植物科技系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负责人

相关工作

办公地点

丁  咚

1. 收集就业证明一式两份。

2. 填写毕业生就业去向表、纯农户就业统计表、未就业统计表、就业材料表电子档案。

3. 撤销处分申请。

4.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

知新楼404

姜  翔

1. 毕业生宿舍安排、安全管理。

2. 毕业生兵役登记、义务兵预征报名。

3. 填写毕业生就业去向表、纯农户就业统计表、未就业统计表、就业材料表电子档案。(协助)

李洁冰

1. 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学进行毕业确认和相关事宜。

2.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发放非党员入党材料。

李玲

1. 发放荣誉证书。

2. 收集跟踪调查表一式一份。

朱敏

1.审核 “顶岗实习手册”并盖章。

2.审核“毕业设计答辩评审表”并盖章。

3.办理院系教学办离校手续。

知新楼409

 

 

附件:3

植物科技学院

2018届毕业生毕业动员大会方案

一、会议时间

2018年5月26日上午8︰30

二、会议地点:

东湖校区知新楼

三、会议主持人:刘红梅书记

四、会议议程:

1、学校副校长谈再红讲话;

2、植物科技学院院长邓建平作毕业动员报告;

3、毕业生代表发言;

4、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李益锋就毕业答辩事项作安排;

5、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峰源就毕业手续办理及相关注意事项作说明;

五、会议要求:

1、2018届毕业生必须参加动员大会;

2、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室主任参加动员大会;

3、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并组织本班学生8:10入场;

4、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

5、学工办负责会议场地准备及布置;

 

 

 

                                          植物科技学院

2018年5月16日


附件4:

植物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答辩安排

为了更好的做好我院2018届毕业生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答辩领导小组 

 长:邓建平、刘红梅

副组长:李益锋、刘峰源

 员:李永兴、周政、雷冬阳、阳征助、陈涌、谢军、各专任教师 

二、毕业设计答辩时间 

2018年5月26日   下午2:30开始 

三、毕业设计答辩程序

(一)答辩申请

答辩人应向指导教师提出答辩申请,未申请答辩或指导教师不同意参加答辩的答辩人不能进入答辩程序,不参加毕业答辩的不得评为优秀毕业作品。

(二)答辩准备

1、签署意见  答辩人打印出“毕业设计答辩评审表”、”毕业设计方案(开题报告)“交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同时要求上交“顶岗实习手册”到指导教师签署意见。

2、打印装订资料  答辩人打印填写好表头的”毕业设计答辩评分表“、”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表“各1份、“毕业设计成果报告书”3份。将“毕业设计答辩评审表”、”毕业设计答辩评分表“、”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表“和”毕业设计方案(开题报告)“按此顺序装订在一起。

3、提交并汇总PPT  答辩人将以本人姓名+题目命名的答辩PPT发给所在答辩组的指定联系人,由指定联系人汇总本答辩组所有PPT

(三)答辩前

1、书写主题  学工办负责在黑板上写好“植物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答辩”字样。

2PPT拷贝  各答辩组指定联系人将汇总的答辩PPT拷贝到答辩教室的计算机中。

3、通讯建立  各答辩组指定联系人与答辩组长建立通讯(便于答辩后索要答辩资料)。

(四)答辩时

1、递交资料  答辩人将“毕业设计成果报告书”3份分发给各答辩老师,将装订好的答辩资料交答辩组长。

2、汇报成果  答辩人利用PPT介绍设计工作和成果(8分钟左右)。

3、提问与答辩  答辩小组评委提问23个,答辩人作答,答辩记录员做好答辩记录。

(五)答辩后

1、修改毕业设计  答辩人修改的毕业设计所有材料(包括照片、图表或文档等);

2、填报资料  

答辩组成员填写答辩人装订的各类答辩资料。

各指导教师填写“2018届顶岗实习成绩汇总表”发公共邮箱(后缀指导教师姓名)。将签署了意见并评定了等级的“顶岗实习工作手册” 交知新楼409盖章后裁下“顶岗实习学生工作鉴定表”,正反两面拍照,原件指导教师留存,其余部分系部留存。

答辩组长填写2018届毕业设计成绩汇总表”发公共邮箱(后缀答辩组号)。将答辩人装订的答辩资料交知新楼409盖章后取回。

3、领取资料  各答辩组指定联系人到答辩组长处领取装订的答辩资料,到指导教师处领取“顶岗实习学生工作鉴定表”后分发给各答辩人。

4、上传资料  答辩人将所有答辩资料上传到大学城个人空间并发送给指导老师(文档为WORD格式)。其中:

毕业设计任务书、毕业设计成果报告书、毕业设计成果及答辩PPT转换成swf格式后上传; 毕业设计答辩评审表、毕业设计答辩评分表、毕业设计方案(开题报告)和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表上传照片(扫描或拍照,宽度设置为850像素),上传内容要求符合“学生毕业设计上传空间资料及要求”规定。

5、检查确认  所有资料上传完毕并确认格式正确,答辩人报告指导教师检查并提交《毕业生离校通知单》。指导教师检查答辩人大学城个人空间,确认无误后在答辩人《毕业生离校通知单》上“院系教学办”一栏中填写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成绩并签名。

6、成绩上传  答辩成绩填报负责人从公共邮箱中下载答辩成绩,按班汇总后填报到教务系统中并打印成绩单及成绩分析单提交到知新楼409

7、评优  各答辩小组按不超过15%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设计,由答辩组长负责填写“优秀毕业设计评审表”、“优秀毕业设计推荐汇总表”、“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后以“优秀毕业设计+组别”命名发公共邮箱。由谢军老师汇总交教务处。

附:2018届植物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安排表                                         


附:2017届植物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安排表

2017届植物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安排表

答辩组别

人数

答辩地点

答辩组长

答辩组成员

联系人

参加答辩学生

园林答辩1组

49

知新楼401

阳征助
18874003762

姜伟程

罗博

金雨

18374863373

李千千、刘秋荣、黎继龙、张志鸿、邓丽荣、王振华、金雨、黄志慧、曾铃、赵诚、蒲宏伟、刘翔、欧传华、谭波、黄林、肖巧玲、陶麒光、何芳、邓楹、易楠、唐伟波、曹维维、彭慧明//曹寒青、唐宇、伍彦纵、贺敬之、王庆、周郁尧、陈浩、樊永健、杨壹涵、陈容辉、刘文文、汤鑫、张帆、刘磊、张世鸣、庞颖、胡伟根、刘代超、李永丰//梁旗、高韶光、何舸、黄经朝、闫杰、严彦钦、胡蝶

园林答辩2组

49

知新楼402

邵李理
13574110294

唐志伟

陈彦汝

黄玲

14789320521

肖楠、王正午、李青、李青x、龙顺涛、方霜霜、刘小菲、姚丹丹、李继宏、黄玲、朱诗涛、肖茹玥、肖凯、邹权、彭舒樱、李林芝、姜东、王尚、舒微、李诗意、陈京雨、邓洋阳、徐甄、余露、刘琦於//符鹏飞、谭倩、文婷、刘归回、罗晨晨、郭世明、王振翔、邓飞腾、何思娴、谢宇、曾恒、周佳博、邹国豪、彭庆、罗香香、汪旭、贺彪、唐雅倩、陈祁、雷婷、尹昭、张政、李徵歆、李俊锋

园林答辩3组

55

知新楼403

宋志强
15575902749

黎建文

李妙

 黄志祥

18973174406

杨京山、易迪伟、黄鹏、李杰翀、刘港、谢哥林、刘穗、刘威、欧阳检、蒋君成、许径舟、肖慧珍、李有福、汤奥云、姚芃宇、林思雄、李雪琦、陈勇、黄志祥、徐旺超、陈佳乐、朱轶斐、许志伟、周龙威、李浩、胡咸飞、黄正、符浩宇、高圣//向煜、黄博、李程、邹玮、陈亮宇、谭志翔、黄琪、侯柏清、李城生、胡日光、段江峰、徐冠宇、黄奇瑜//李超、谢金城、匡坤、林威、李志涛、杨启星、陈洋、朱威、刘洋、翁光宝、丁立武、向述华、刘军华

园林答辩4组

41

知新楼411

曾宪军
13808481132

袁刚

李永兴

 李珊

13397557617

袁嘉伟、许健、游灿君、戴彩萍、黄森春、李琪、崔湘粤、杨盛兰、姜文、周凌佳、洪文慧、陈敏杰、陈芬、张伟、刘慧、周泽泽、邓明星、颜雨珂、周永倩//周童星、蒋文明、罗勰、彭程、陈云、伍双妮、李珊、易素云、李平、陈海燕、刘代英、陈鑫瑶、杨曲、陈丹峰、庾磊、李艳云、黄嘉卓、罗淮坤、李旭凯、欧阳泽港、蒋洪波、肖子豪

园林答辩5组

54

知新楼412

刘雪松
15874251842

刘婷

阎珂

 李颖

18374841862

肖君远、张涵、丑钰珏、黄盛、李佐祥、贺超世、雷欣、胡之舟、徐玲、马丽涛、陈平、林谢思雨、李珊、雷伟华、李颖、苏曼、周娇、黄慧慧//罗姿、刘笑婷、李经纬、周云、戴孟婷、肖小华、张红江、刘琼元、陈恩恩、陈杰、黄山、杨淼、李思、汪鑫、江伟玲、陈小暖、周落湘、罗明希、张鸿、杨帅、陈杨、段心雨、黄雨阳、周盈莹、李进、张祎晗、陈鹏、曾梦含、覃吉、蒋聪、黎俊、段雄耀、梁红玉、滕东桦、雷莉、胡蕾

园林答辩6组

48

知新楼413

尹晓科
15074993645

刘瑜

苏晓琼

 刘兵

15575294730

周凯、聂文韬、黄正洋、蒋能彪、李梓涵、刘兵、张超、李鹏飞、周军、向雨轩、张浩伟、荣峰、李元木、徐财万、陈志强、杨俊捷、肖峥、易文佳、莫帅、张佳豪//阳红松、肖佳辉、伏镖、朱文磊、张希阳、张正军、沈娴静、李嘉玲、黄婧、郭辉、周安华、向丽娜、何雪梅、王荣芳、罗雄、李旭东、张纯、付文强、张玲、唐孝威、范陈浩、周云鹤、刘娅妮、曾嘉欣、曹俊、王玲、舒芹、钱姻梓

生技答辩1组

35

知新楼414

陈家武
13874873268

邓育平

张朝辉

 罗玉霜

18374821301

毛敏、王艳、宾清、刘文娜、梁铁城、巫辅金、杨艳芳、石玉龙//罗勇、肖文涛、李江雄、汤振华、漆宇昕、郭虹伶、罗玉霜、周雯菂、赵奕乾、江泽锟//廖欢欢、胡晴、姚冬梅、孙烨、刘莉、汤思维、周戈、张益、莫桥良、谢春波、向明//陈康政、龙志凡、寻富杰、彭澎、吴康乐、向志林

种子答辩1组

20

知新楼417

黄新杰
15116359082

宾秋实

刘东辉

 刘文露

18374875277

李森、黎建伟、黄银锋、毛涛//刘文露、陈湘印、许黄政、张小毅//周荣、江丽萍、刘志辉、向湘//丁博文、何琳、杨彦娟、刘穗//黄喜丽、邓辉煌、刘欢、刘燕

环艺答辩1组

27

知新楼511

周政
15802577940

袁芳

吴迅

 袁鲜艳

18573197949

吴文扬、陈流江、谭烙、张乐、资润、徐宏、胡钰林、吴梦洁、刘沛、石亮宇、曹赢高、陈倩、吴腾武、王冬、李冯超//崔经芝、滕广、刘馨、周振冬、袁鲜艳、刘兆谭、谭铁柱、赵茜、龙女、李松旺、陈岚、尹慧、毛梓谚、陈耀、周玮

环艺答辩2组

28

知新楼510

金樱
13808474419

胡海燕

周欣

 袁野

13574160357

袁野、刘诗巧、杨玲、刘舒晴、贺佳俊、肖涛、唐华波、朱意琴、杜英、方艳、丁慧敏、李娜、周端丽、黄婷婷、杨玲//张子鹏、樊子龙、李国亮、朱啸聪、黄胤铭、肖兵南、申宇龙、吴平、王科、盛文轩

园艺答辩1组

23

知新楼509

雷冬阳
15802582846

邓荟芬

曾晓楠

 夏依伦

18374818370

郑琳、张敏、张弘毅、王惠、唐君杰、刘宇航、刘珊玲、李丽、黄璇、曾乙群、李燕、田鑫、李剑、李斯、钟玲//夏依伦、颜欢、谢金良、张李竹、姚和凤、张志兵、李昌泉、彭锦锋

园艺答辩2组

28

知新楼508

王建湘
13874813073

魏喜凤

蔡冬元

 鲁璐遥

15243697026

桂仪芝、周雅琴、陈姣、于琳、尹丹丹、李光良、蒋烨菁、鲁璐瑶、曾清洁、吴晓园、曹振远、冷春红、田青、陈家容//杨旭彬、唐星驰、刘粤、刘波、曹甜//蒋宇、邓楠、朱彩霞、马琳、谭燕燕、刘楚平、陈梦、刘闽卉、唐鹏

指定联系人负责联系答辩组长,收集答辩PPT、答辩小组评审意见等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