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科技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0-09-09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 后”党员回信精神为重点,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乡村农业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 年暑期社会实践因疫情防控需要,社会实践活动均自愿参加,采用线上为主,低风险地区线下为辅,2020年7月30日—8月25日,由学工办刘晓萌老师作为活动老师负责人,陶抵辉、雷冬阳、黄新杰、周敏四位农业专家作为云调研小组的主讲老师,以及29名来自植物科技学院的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株洲市醴陵市、永州市东安县、张家界慈利县零溪镇开展三下乡活动。活动组建成了三个小分队,分别是云调研组、云宣传组、志愿服务组。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志愿服务组对当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进行志愿服务(家务活、作业辅导等),并积极宣传“人与自然应和谐相处”“革除陋习,不吃野味”等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云调查组根据所在地区疫情情况以“网上文献调查收集”、“连线采访”、“以家乡为主开展社会实践,尽量减少活动半径”等方式,进行关于种植业、园林景观配置等调研活动和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并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了活动数据、调研报告等材料。云宣传组把活动数据(活动照片、采访内容等)进行了整理,利用QQ空间,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并开展“直击第一现场”“线上谈一谈”,面对面专业指导”等线上视频连线活动,使本次活动达到更好的指导和学习效果。

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是大学生提高自己开阔视野的难得的机会,能够在活动中发挥植物科技学院的专业知识优势,为农民在农业种植上排忧解难,积极宣传和发展新兴产业。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既促进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又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按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成长成才。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