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当“六·一”遇上建党百年-----植科院开展“童心向党 ‘植’梦未来”六一主题活动

2021-06-03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更好地关心下一代,引导儿童知党向党爱党,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开展了“童心向党,‘植’梦未来”六一主题活动,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热情与力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在“六·一”之际向“七·一”敬礼。

上午九时许,来自社区和学院职工家庭的40名小朋友在学院图书馆前坪集合。由43名植物科技学院团学两会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对一”牵着小朋友们的手走进了动植物标本馆。在讲解员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详细的资料,丰富的物种,生动的讲解,近距离的接触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直观的感受到生物的进程与历史的演变的基本知识与我国在保护植物,维持生物多样性的所做的努力。

一双双可爱的小手,用自己的智慧和对美好世界的认知,创作了一个个精致的植物贴画礼物,述说想对党说的话,将自己用心创作的作品为建党100周年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创作贴画之余,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儿童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走进孩子心中。

随后小朋友们前往植科花艺大棚学习植物栽植,丰富有趣的劳动场景把游戏的趣味性和幼儿体验教育相结合,让孩子真正体验到“自己动手”的快乐,看着自己移栽成功的植物,个个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按照院党委安排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掀起了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的热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中。本次活动创新形式的讲党史故事,就是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儿童心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其转化为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成效,引导我院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去。

此次“六·一”主题活动是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与滨湖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的“联学联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院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功能,推进校社深度融合,让社区居民有机会参观丰富的馆藏动植物标本,形成学院的文化地标、文化景观和文化空间。











(编辑: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