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花样”学党史,走“新”更走心

2021-06-16  植物科技学院  丁咚  访问量:

植物科技学院按照党委部署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不断拓展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互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绩实效。

    一、多渠道传播党史好声音

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青年学生互动讲,推动党史学习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党史润泽师生心灵。

同时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视频等作品中,提高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出“学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领读系列微视频”,邀请党总支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接力担任党史领读人。

二、多平台用活党史资源库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湖南卫视等平台,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等影像资源,线下发放学习教材,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全院师生撰写党史学习文章 100余篇,抓实理论学习武装。

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良好效果,也激发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三、多举措实践研学悟思想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建新功”行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安排,选派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同时组织以“党员、教授、专业负责人”为主体的专业团队,在全省多地开展科技扶贫和产业指导,送科技、技术下乡。

 

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和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起重温百年党史中的湖湘记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砥砺政治信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四、多活动开展显花样特色

发挥植科院专业的优势,突出“党史+专业”特色,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专题任务,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图为植物科技学院学子依托专业优势,运用插花技艺制成的240*160cm的超大仿真花党旗,向党的百年华诞。

 组织师生前往湖南革命陵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图为植科院青年学子们向革命先辈敬献的亲手制做的花篮、巨型鲜花党旗以及使用红豆黄豆制成的“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创意板。

植物科技学院携手滨湖社区联合开展“温暖母亲节,同心颂党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教授现场各族群众插花技巧。通过校地联动,既为植科院学生搭建发挥专业特长的社会实践平台,也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

此次“六·一”主题活动是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与滨湖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的“联学联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院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功能,推进校社深度融合,引导儿童知党向党爱党,让社区居民有机会参观丰富的馆藏动植物标本,形成学院的文化地标、文化景观和文化空间。




(编辑: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