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史明清带队赴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指导产教融合工作

2021-06-08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6月5日至6日,学院院长史明清、学院副院长付爱斌等一行到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中麻所)调研校所合作工作,中麻所副所长吕江南,中麻所沅江试验站负责人汤清明等同志热情接洽,双方就合作共建园艺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绿色食品生产技术等专业生产实训基地,共建南洞庭湖区农民田间学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建设教师工作站等合作内容进行现场考察与洽谈。学院党政办、院团委、植物科技学院、藤本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与考察交流工作。

史明清一行在中麻所有关同志陪同下考察了中麻所培训大楼、玻璃联栋智能温室、人工气候室、石矶湖果树蔬菜基地等场地设施,详细询问了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现场考察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史明清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沅江基地设备设施完备,教学、实训与住宿等条件基本配套齐全,科技工作紧贴农业产业前沿,南方经济作物新技术推广与示范作用显著,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具有极大互补性和契合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吕江南就中麻所长沙中心规划建设、所地“四水农业”合作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与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共建“南洞庭湖农业产教融合基地”。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事宜与硬件改造等事宜达成共识,希望尽快形成合作方案,推动校所合作尽快落地。 

了解葡萄生产情况

察看智能玻璃温室建设情况

察看连栋大棚设施

双方友好交流

基地合影




(编辑: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