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植科院2017“生机杯”辩论赛

2017-12-29  植物科技学院  吴靖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校园文化,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和提高同学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12月28日晚上7点30分,由植物科技学院学习素拓部举办的"生机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老师、植物科技学院团总支丁咚老师,学工办姜翔老师及动物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五年制高职部学生干部及各班代表共300余名师生观看本场比赛。

在前后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初赛、复赛阶段,经过四轮唇枪舌战的激烈比拼,有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从十五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本届辩论赛的收官之战。

 正方是来自园艺17333班的团队,反方是来自园林17375班的团队。辩论赛围绕"保护环境是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展开激烈论战。

   本次辩论赛由植科院团学两会学习部李晨曦主持。决赛共有有开篇立论、事实论证、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妙语连珠、针锋相对、口若悬河、互不相让,此起彼伏,异常激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双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不时的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我们的观众也被选手的思路牵动着,纷纷对本场辩论赛提出他们的疑问和见解。

 辩论赛接近尾声了在等待结果的时候,刘红梅老师对本次辩论赛中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和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终园林17375班代表队略胜一筹,成功摘取桂冠园艺17333班代表队荣获本次辩论赛二等奖,园林17377班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各班级的友谊,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青年学生展现自己的风采搭建了舞台。期待我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植科院。


活动现场


大赛评委

决赛前三名与老师合影

大合照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